close

 

 

 

這件事說來話長!!

      今天在公司時,我要上傳一份合約到一個系統,那個系統全部都是英文,外加上我第一次使用那個系統,北部的同事只給我一份PPT檔,告知我就照著上面步驟打就對了!!於是我今天決定要先上傳一份看看。

 

      我照著步驟一步一步的依樣畫葫蘆的做,總算是上傳成功一份了,結果沒多久,台北的同事打給我,跟我說我上傳的合約裡頭有一個欄位人名KEY錯了,叫我寫信去給系統管理服務中心去取消這份合約,然後再上傳一份新的,於是我就寫MAIL去給系統管理服務中心取消,正當我要重新上傳一份合約時,我的Communicate(類似即時通)跳出來即時訊息,一個我不認識的人對我say hello......

 

      他自我介紹說他是該合約系統服務中心的人,然後告訴我說因為我只key錯了一個人名,所以不需要整份合約刪掉,只要進去系統改掉即可,問題是我根本不熟悉那個系統,也不知從何改起,正當我心裡這麼OS的時候,他就跟我說,他會引導我如何去修改,我以為只要按按幾個按鍵就好,所以say ok!  對了~我還沒說呢~那個人是個阿逗仔,所以全程打英文,我真的是挫咧等 ==

 

      一開始都比較簡單,就按一按下一步就好了,後來到了某個步驟,我看不懂那位阿逗仔到底在打什麼,把整句英文用google翻譯後也看不懂是啥意思,後來我就說我看不懂他打的意思,然後就說不然我分享我的畫面給他好了,而且讓他主導我的電腦,他也說ok(ps.公司有這個軟體真的還挺方便的),但是晴天霹靂的是,分享的功能無法使用,我和他各試了幾次都不行,正當我想跟他說,不然你還是把整份合約取消,我再重新上傳一份好了時,他就說,不然他直接打給 我...

 

      這真是個極大的驚嚇!!我就回說我不會講英文@@ 然後又想再次跟他提,請他把整份合約取消時,他就說不然他再重新跟我說明一次該怎麼做,辭窮的我只好回:ok.....

 

      好佳在這次他真的解釋的非常仔細,於是我又在他非常仔細的說明下,一步一步的去修改錯誤的欄位,check 所有的欄位之後終於submit出去了~~我以為就這麼給他結束(天啊!!快點結束吧~~),他突然叫我等一下@@,我以為我哪裡又錯了,他就叫去另一個地方再次確認人名是否已經更改過來了,我依照他的說明去check,的確是已經更改過來了,後來他就說:you do wonderful job(類似這樣子的話),我當時真的很想放鞭炮!!!!想慶祝的理由並不是說終於更改成功了,而是我終於不必再跟阿逗仔用英文對話了.....

 

      後來我看了一下我們通訊的時間,足足有45分鐘,我想在這45分鐘內,我窮盡了我從國小、國中、高中、大學所學的英文辭彙去跟那位阿逗仔回應,而且我覺得在那45分鐘內英文突然變好了(人到了逆境時頭腦突然就靈光),處理完那份合約後覺得超累(@@),本來要把剩下的合約都一次上傳完的,後來只做了4份就下班了......

 

結論是:很特別的一次經驗,但希望不要有下次了.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nah2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